top of page

多米尼加政府
DOMINICA HEAD OF GOVERNMENT

dominica-president-Charles-Savarin.png
Danilo-Medina-sash-investiture-president-Dominican-Republic-Aug-16-2012.jpg
Untitled-1111132.jpg

近年来,多米尼加政局保持稳定。多米尼加原定于2020年5月17日举行总统及议会选举,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,大选推迟至7月举行。2020年7月5日,现代革命党候选人阿比纳德尔以52.52%得票率当选总统,于8月16日就职。路易斯·阿比纳德尔,全名路易斯·鲁道夫·阿比纳德尔·科罗纳 [7]  ,1967年7月12日出生于首都圣多明各。圣多明各科技大学经济学学士,美国霍特商学院项目管理硕士,曾在美国哈佛大学及达特茅斯学院进修金融及管理课程。2012年大选代表革命党竞选副总统。2016年大选代表现代革命党竞选总统,败于时任总统达尼洛·梅迪纳。2020年8月16日,阿比纳德尔在圣多明各的议会大厦宣誓就职总统。从而结束了多米尼加解放党连续16年的执政。阿比纳德尔当天发表就职演说,阐述新一届政府未来4年的执政纲领。他表示,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使国家陷入严重的危机,新政府将增加公共卫生投入,推出更有力的防控措施以遏制疫情蔓延,为全体国民提供有效的医疗保障。
 

宪法
根据1966年11月颁布的宪法,多实行总统制,设总统和副总统。总统由直接选举产生,是国家元首、政府首脑和武装部队最高统帅。此后多4次修改宪法,规定总统只可连任1次。

 

议会
分参、众两院。参议院设32个席位,由各省和首都大区(即首都)各选1名。众议院设190个席位,其中包括7名海外议员,每个省至少选2名议员。议员任期4年。议长任期1年,可连选连任。本届议会于2020年8月成立。在参议院中,现代革命党17席,人民力量党8席,解放党4席,基督教社会改革党2席,多米尼加变革党1席。在众议院中,现代革命党95席,解放党72席,人民力量党11席,基督教社会改革党3席,革命党3席,国家联合2席,公民创新党1席,社会制度党1席,广泛阵线1席,多米尼加基督教民主党1席。现任参议长爱德华多·埃斯特雷利亚(Eduardo Estrella),众议长阿尔弗雷多·帕切科(Alfredo Pacheco),均于2020年8月16日就职, 2021年8月16日连任。

对外关系
奉行尊重领土完整和主权独立、互不干涉内政的外交政策;主张国际和平与安全应建立在尊重国家主权、意识形态多元化和各国人民自决权的基础上;呼吁建立更加合理的国际经济新秩序,反对贸易保护主义;支持对联合国改革,认为改革应使全球化进程向符合发展中国家利益的方向发展;谴责跨国毒品犯罪和恐怖主义。

bottom of page